•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土环学院邀请校友温礼博士、徐冬博士作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尚滢    日期:2022/11/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地政中心主任温礼博士、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研究院碳中和中心主任徐东博士,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线上专题学术报告。

    温礼博士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我国耕地资源发展变化与现状特点,解读了我国耕地保护制度发展过程及历史背景,并提出现阶段耕地保护主要措施与方法。徐东博士以“碳中和目标下的低碳减排之路”为题,围绕“碳中和”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两方面,着重分析了“碳中和”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的技术路径,并结合实践成果分析碳中和的实效性。

    温礼博士长期从事国土调查与监测工作,先后承担国土资源大调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多项重大专项与快速应急监测工作,现主要从事耕地保护与土地政策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专著2部,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徐东博士兼任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与网络咨询委员会观察员、中欧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旗舰计划中方专家组成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碳中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链条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已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土地与环境学院 黄文韬)


    审核人:陈志刚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