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张忠华教授线上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2/11/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1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举办第34期“沈农科技在线讲堂”,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线上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体会”的讲座。28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张忠华教授讲解了近年来基金申报指南的政策导向和新变化,结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分享了如何挖掘、凝练科学问题,确定研究方案,用心“讲好故事”等方面的经验。他还就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忠华教授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计划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从事黄瓜、甜瓜等蔬菜作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在Nature,Science,Cell,Nature Genet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600,被引1.2万余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田丰)

    审核人:李益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