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蚕学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21/06/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7日,应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桑树功能研究室主任、西南大学赵爱春教授,国家林草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焦锋研究员,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李龙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赵爱春教授以“蚕桑多元种质创制、发掘评价与利用研究”为题,讲解了广西为蚕农增收提出“立桑为业”战略的实施背景,介绍了食用、药用、果用等专用桑树品种选育、桑树抗逆性以及家蚕生物反应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焦锋研究员以“桑树栽培种的遗传驯化及染色体倍性”为题,介绍了栽培桑树参考基因组、染色体基数和分类以及优良桑树群体“湖桑”的起源进化等最新研究成果。

      李龙研究员以“借一带一路东风、铸蚕桑丝绸产业辉煌”为题,介绍了桑、蚕、丝、绸作为“一带一路”原始基因符号的历史缘由,并讲解了“一带一路”与蚕桑产业的关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报告。(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刘彦群)

    审核人:王丽娟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