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满洲里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    日期:2021/06/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9日,陈启军校长率队赴满洲里,会见满洲里海关关长齐亚洲、副关长骆江洪,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陈启军校长对满洲里海关严守国门保障国家生物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在外来物种入侵和人兽共患病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及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建设成果。陈校长表示,我校承担着“中蒙‘一带一路’人兽共患病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任务及相关工作,硬件设施良好、人才储备雄厚,可以与满洲里海关加强合作,开展中蒙两国人兽共患病调查监测及防控,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做好技术培训。

      齐亚洲关长表示满洲里海关期待通过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来拓宽科研制标立项、获奖渠道。建设“中蒙‘一带一路’人兽共患病研究联合实验室”满洲里基地,必将会聚焦业务需求,推进生物安全专家团队组建,开展科研联合攻关,制定出国家标准样品和行业标准。

      陈校长一行参观了满洲里海关关史陈列馆和实验室。

      我校畜牧兽医学院专家、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满洲里海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左微)

    审核人:孙俊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