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水利学院邀请校友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20/11/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30日,水利学院邀请2003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高级工程师焦平金、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教授谢先红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焦平金作题为“农田磷素流失及其排水调控方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农田地表排水的计算方法和磷素随地表排水的流失规律,讨论了沟塘组合工程和排水再利用技术的排水滞蓄和磷素消减效应。

      谢先红作题为“中国植被恢复对关键水文过程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他结合所开展的水文模型、数据同化方法和水文遥感等方面研究,介绍了黄土高原区植被覆盖变化对流域水循环的影响机理及对关键水文过程的影响。

      本次报告会是水利学院“知校、爱校、荣校”优秀校友系列报告会的重要内容,学院还将定期邀请优秀校友、行业专家、创业团队为师生作报告,分享行业发展前沿,为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支撑。

      水利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师生70余人聆听了报告。(水利学院 孙仕军 郑俊林)

    审核人:范昊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