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尚滢    日期:2020/10/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7日,应农学院邀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农业气象灾害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霍治国研究员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宋艳玲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学院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指导。

      霍治国研究员以“基于灾变过程的油菜涝渍指标构建及灾损评估”为题,系统介绍了油菜涝渍灾害数据的获取和提炼、灾害过程的分段解析、灾害指标的构建以及灾害损失的评估,对当前农业灾害学定量研究提出新方法,对未来农业灾害监测和预警进行展望。

      宋艳玲研究员“国内外干旱研究进展”为题,针对当前国内外干旱的研究现状进行系统介绍,讲解了多种干旱指数的构建和应用范围,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建立的适用于我国的多指标新干旱指数。

      农学院负责同志、大气科学和生态学学科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农学院 王立为)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