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生物学院邀请蚕学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20/10/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9日,应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谭安江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谭安江以“蚕氏物语——从吃苹果到吐蜘蛛丝”为题,介绍了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改变家蚕的桑叶专食性、家蚕性别调控、利用家蚕丝腺生物反应器生产蜘蛛丝蛋白的研究进展,并阐释了通过基因编辑技术改变家蚕取食特性后,家蚕除了取食桑叶,还可取食柞树叶、胡萝卜、苹果、玉米、大豆等。

      李木旺以“家蚕雏翅的发生机制”为题,介绍了控制家蚕雏翅性状的关键基因鉴定以及Hippo信号通路对家蚕雏翅基因的调控机制,与参会师生共同探讨了现代蚕业、智慧蚕业发展趋势。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理学院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李群 刘彦群)


    审核人:王丽娟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