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微生物与植物交叉学科领域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20/01/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7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密苏里大学双聘教授Julia Chekanova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Regulation of Gene Expression in Eukaryotes by Non-Coding RNAs”的专题学术报告。校长陈启军会见Julia Chekanova博士,副校长马殿荣主持报告会。

      Julia Chekanova博士是微生物与植物交叉学科领域著名学者,主要从事真核生物非编码RNA研究,主持完成多项针对植物和微生物交叉领域研究项目。担任Scientific Reports,RNA等期刊副主编,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OS Biology, PLOS Genetics等国际著名期刊通讯评阅人和欧洲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人。

      会上,Julia Chekanova博士从RNA基本功能的一般认识讲起,介绍了通过酵母和拟南芥的RNA表达调控研究揭示的普遍规律,阐述了外泌体复合物参与基因沉默途径的作用机制,以及在调控非编码RNA(Non-coding)基因表达中的作用。

      来校期间,Julia Chekanova博士参观了我校东北畜禽疫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水稻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