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土壤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9/12/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3日,应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梁超研究员、解宏图副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陆地土壤圈碳循环的微生物驱动机制与过程”“东北地区保护性耕作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梁超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生态学及土壤生物地球化学,重点研究土壤有机质动态的微生物同化与异化控制机制、典型生态系统里微生物群落组成与分布格局及其主控因子、外界环境干扰下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与功能的变异规律。在报告中,梁超介绍了由他创立的“微生物碳泵”理论以及该理论在土壤培肥和气候变化中的应用。

      解宏图主要从事保护性农业研究、示范、推广及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气候智慧型农业背景下土壤地力提升及肥料减量的机理、微生物驱动的土壤有机质转化过程及动态。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保护性耕作在黑土保护中的应用和推广。

      全校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土地与环境学院 丁凡)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