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土环学院邀请空间数据应用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9/12/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4日,应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李文雯副教授、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包妮沙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作题为“Understanding intra-urban human mobility

    through an exploratory spatiotemporal analysis of bike-sharing trajectories”和“基于Worldview-3与

    Sentinel-1 SAR遥感数据的矿区复垦植被生物量反演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李文雯兼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资深科学家、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与智能计算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为WebGIS、时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知识挖掘以及科学可视化,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多个地球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在报告中,她详细阐述了时空轨迹大数据的挖掘和时空分布分析方法,并以共享单车为例,介绍该方法通过建立数据驱动框架,整合交通网络、道路特征和城市土地利用等数据,实现用户群体分析的具体应用。

    包妮沙是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环境遥感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环境遥感、土壤高光谱遥感、矿区土地复垦等教学和研究工作。她在报告中介绍了矿区复垦植被生物量的遥感定量反演技术在持续、高精度矿区生态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土地资源管理、土壤学、农业资源利用及相关学科师生参加报告会。(土地与环境学院 吴岩)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