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郭明顺书记主持召开近期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5/05/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9日,党委书记郭明顺在外事专家楼主持召开归国人员座谈会,近半年来由国外回校的段玉玺、黄瑞冬、张广胜、王术、高连兴、马涛、吕文彦、谢甫绨、吕淑霞、汪景宽、汉丽梅和国际交流处处长迟道才等参加了会议。

    郭书记首先向与会的归国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在国外学习期间仍然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郭书记说,出国留学人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这不单是因为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在国外学习到了先进的专业技术知识,更体现在他们通过在国外的学习生活?shy;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亲眼目睹了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情况,亲身体会了国外教育和研究的方式方法,对我校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缺点有了更客观更理性的认识和思考,在比较之后,对学科、专业及学校未来的走向等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的设想和意见,这是留学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十分宝贵的。

    归国人员分别畅谈了在国外学习生活的?shy;历,介绍了所在大学或研究所的概况,着重介绍了师资组成、学科水平、研究生培养和与我校联合办学的可行性,对学校网络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书记认真倾听了与会教师的建议,与大家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郭书记表示,学校今后要着力营造春风拂面的氛围,要让在国外留学的人员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让学成回校的教师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要半年集中召开一次归国人员座谈会,倾听大家的留学感受和见闻,吸纳更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扩大留学成果;要加大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支持力度,为教师返校后施展所学提供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郭书记最后感谢教师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祝大家“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宣传统战部 胡晓梅)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