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成立国际黑土研究合作联盟并举办首届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9/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2日,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牵头成立国际黑土研究合作联盟并举办首届国际研讨会。来自我国和美国、俄罗斯、德国的14名土壤专家出席会议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研讨会上,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辽宁省黑土地保护专家组组长汪景宽教授作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东北地区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历史和现状,分析了当前黑土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东北黑土地区及世界其他地区黑土资源保护和可持续管理正面临的迫切需求。与会土壤专家就黑土地保护、生物炭利用、有机碳演变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联盟成立后,将在黑土肥力影响因素、黑土修复退化、如何缓解环境和气候变化对黑土的影响、黑土健康及质量的评估新方法、黑土地保护政策管理和修复等方面开展研究,共同致力于世界范围内黑土科学、技术与管理方面的科研合作。(土地与环境学院 裴久渤)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