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9/09/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9日,应植物保护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天然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汉虹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介绍导向农药的提出背景及最新研究进展,分享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骨架杀虫剂——唑虫酯的创制过程,并与学院师生就烟粉虱、稻飞虱、蓟马等“小虫”的为害、抗性及治理方法进行深入探讨。

    徐汉虹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植物性农药研究,研制出印楝素、鱼藤酮等植物源农药,提出了“导向农药”“光活化农药”理念,创新挂包法、膜下滴灌等随水施药方法。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环境保护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创业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丁颖科技奖等省部级奖励27项和国家发明授权专利80余项。出版的专著《杀虫植物与植物性杀虫剂》和《光活化农药》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荣获广东省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广东省特聘教授——珠江学者,入选2015中国农村十大新闻人物、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农业部跨世纪人才培养“神农计划”。(植物保护学院 秦培文)

    审核人:吴元华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