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水利学院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19/10/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9日,应水利学院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王治国教授、孟繁斌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为水土保持专业师生作题为“基于功能的水土保持发展战略思考”和“新形势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标准解读”的学术报告。

    王治国教授从新时代水土保持的形势与任务、我国水土保持功能理论与应用、基于功能的水土保持发展战略、当前我国水土保持的主要任务等四方面对水土保持发展趋势及社会功能进行讲解,阐述了水土保持的发展方向,提出生态治理应向生态经济型或经济生态型、生态维护型或生态保护型、减沙防灾型、生态清洁型转型的新观点。

    孟繁斌教授对新颁布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国家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并阐释了新形势下水土保持的工作思路及技术体系。

    两位教授具有丰富的管理、审查经验,学术报告紧密结合大型项目施工实际,有利于水土保持专业师生增加专业知识、拓展专业视野、提升专业见识,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水利学院 李海福 苏芳莉)

    审核人:范昊明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