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中,10月12日,校团委邀请甘肃省歌舞剧院来我校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校领导辛彦军、胡晓梅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丝路花雨》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该舞剧以盛唐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一对父女患难与共、悲欢离合的故事,歌颂了中国与西域人民深厚的友情,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博大的胸怀。跌宕起伏的情节、精湛的艺术表演、大气恢宏的音乐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赏《丝路花雨》,领略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风貌,了解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传统,对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对加强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明互鉴、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唐雁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