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五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项目展演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9/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6日至7日,菊苑流芳——第五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项目展演在我校世纪会堂举行。鞍山演艺集团表演的海城喇叭戏《孝顺媳妇》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传统戏剧艺术盛宴。副校长辛彦军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孝顺媳妇》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该剧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道”为主题,讲述了龙凤沟在 “孝顺媳妇”评选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又发人深省的故事。节目剧情贴近生活,表演诙谐幽默,在展现辽宁地方戏曲文化精粹与时代风采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极大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的作用。(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唐雁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