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周芳芸教授来校作讲座

    【来源: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24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重温新中国历史故事”主题讲座,邀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周芳芸来校,以“从国徽设计者林徽因谈起”为题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出席活动。

    讲座在优美的诗句和舒缓的音乐中拉开帷幕。周芳芸教授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着手国徽设计工作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女建筑史学家、女建筑师林徽因的事业成就、爱国情怀及感情经历。周芳芸教授边展示林徽因设计国徽期间的工作照,边介绍了林徽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设计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在景泰蓝传统制作工艺保护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她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神追求。

    师生聆听讲座后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不仅对国徽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背景更加了解,更深刻理解了其设计中蕴含的深刻意义,对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实现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沈农梦挥洒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图书馆)

    审核人:刘文奎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