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学子街头救险热心助人

    【来源:    日期:2024/04/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2日,土地与环境学院收到沈阳市民刘清女士送来的写有“行热心助人好事 展农大学子风采”的锦旗和感谢信,信中对学院202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高祎涵同学在她母亲遇车祸受伤时伸出援手表示感谢。

    3月22日下午,刘清女士母亲在校门东侧东陵路人行横道通行时,不幸被车辆撞倒,面对突发车祸和川流不息的车辆,肇事车主慌了手脚、路人不敢靠前。路过的高祎涵见此情形,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守护,并拨通了120急救热线。等候期间高祎涵不停跟老人搭话,安抚老人情绪,帮助联系亲属,并利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帮助老人保持清醒,防止二次伤害。直到亲属和救护车赶来,高祎涵才悄悄离开。

    事后,刘清女士多次联系高祎涵予以酬谢,均被高祎涵婉拒,后辗转找到学校,亲自送来感谢信和锦旗。高祎涵同学在他人遇险时挺身而出,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折射出沈农人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沈农学子应该有的样子。(土地与环境学院 葛新)


    审核人:陈志刚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