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徐铨教师家庭入选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

    【来源:    日期:2021/11/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教育世家名单,我校农学院徐铨教授家庭入选。

      徐铨教授的曾外祖父、外祖父和外祖母、祖父和祖母均为小学教师。父亲徐正进教授曾是我校作物学学科带头人、水稻育种专家,多次获得“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辽宁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母亲张甦颖为沈阳市第八十一中学语文教师,曾获“沈阳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沈阳市语文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2014年,徐铨于日本京都大学博士毕业后入职我校,从事水稻分子育种方向研究,目前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二十余篇高水平论文,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获评首届“辽宁省优秀青年”。

      今年,教育部联合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共推选出100个教育世家,辽宁省共有3个家庭入选。(人事处 马丽)

    审核人:赵永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