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清明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以表达对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与前辈楷模的哀思和怀念,激励师生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月4日,师生代表向张克威院长、陈恩凤先生、杨守仁先生、吴友三先生塑像敬献鲜花,鞠躬祭拜,并同上“做学农爱农立志兴农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微团课,追忆先贤们为沈农建设发展和高等农业教育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当日,我校学生社团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志愿者服务队70余名志愿者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参加了CCTV-4国际频道、CCTV-13新闻频道同步直播的“清明祭英烈 百年百人忆英魂”代祭扫仪式。志愿者代表、园艺学院2019级园艺4班陈婧代表烈士家属杨长林在父亲杨连弟烈士墓前朗读书信,传递这份跨越山河的哀思,向革命英雄致敬。

      清明祭扫活动是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每年清明期间,师生代表和学生社团都会以各种方式,向革命先烈和沈农先辈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今年,学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传承红色血脉,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主动投入乡村振兴事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校团委 李丛丛  园艺学院 陈丽瑶)


    审核人:柴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