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三学院联合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会

    【来源:    日期:2020/12/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9日,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水利学院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方文墨,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14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耿伟华在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副馆长李佳未陪同下,来校宣讲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副校长辛彦军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方文墨从少年时代立志航空报国讲起,讲述了自己在国产歼击机高精度零件手工精密加工工作中,苦练锉修技艺,用双手打磨出精度超过数控机床的飞机零件,创造出0.00068毫米加工公差的“文墨精度”的故事,鼓励师生胸怀报国理想,继承和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做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耿伟华结合“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参赛经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实践中创造新点子,开拓新思维,努力成长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沈阳劳模纪念馆讲解员尹晶介绍了市劳模代表先进事迹。

      会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分别聘任方文墨、耿伟华为学院校外兼职辅导员、创新创业导师。

      校工会、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学生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水利学院负责人及近千名师生参加宣讲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孙尊)

    审核人:汤久新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