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恩思救助老人获锦旗

    【来源:    日期:2020/11/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84岁的老人崔迪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学院教师程恩思送上写有“热心助老献真情 大爱无疆传美德”的锦旗,对他困难时刻热心相助表达感谢。

      在今年6月份的一个傍晚,84岁的崔大爷独自在丁香湖公园游泳,上岸时发现衣物、手机和现金都不见了。在崔大爷无助地站在原地四处张望时,正在附近跑步的程恩思发现了老人,主动上前询问。在得知情况后,程恩思一边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并从车里找来毛巾、衣裤、鞋子等物,帮老人擦干身体穿好衣服。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记不住家人电话,无法与家属取得联系,程恩思就主动开车把老人送回家中,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事后,崔大爷经过多方联系,打听到程恩思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便制作了一面锦旗,在家人陪同下到学校表达感谢。他的家属还表示要予以酬谢,被程恩思婉言谢绝。

      程恩思曾获辽宁省优秀团干部等荣誉。他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热心相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沈农文明校园增添一抹亮色。(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阿梅)

    审核人:崔润东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