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物学院党支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来源:    日期:2020/11/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11月3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看望慰问89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孙德山,参观了老人自办的沈阳浑南区高坎村抗美援朝博物馆,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英雄故事。

      孙德山引导同学们参观利用自家平房改建的抗美援朝博物馆,他抚摸着自己搜集来的抗美援朝文物,回忆起从军经历和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峥嵘岁月,深情地讲述了文物背后令人动容的英雄故事,鼓励同学们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听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事迹后,广大学生党员深受触动,对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感敬佩。学生党员张津巾说:“听孙老讲述抗战故事,我的思想深受洗礼。一定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途上不断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是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讲座、参观纪念馆等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韶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飒 文/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

     

    审核人:于长海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