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表彰111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6/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近日,校团委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经济管理学院马超群等11人获评“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畜牧兽医学院于克杰等100人获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校14个学院546名团员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从入户排查到设卡值守,从搬运物资到防护用品发放,从公共场所消杀到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所属市、乡镇、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成为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志愿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服务时长95856小时,服务对象近86000人。

      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我校学生志愿者还积极开展线上战“疫”服务和网络宣传,主动为医护人员子女在线辅导功课、为农民春耕备耕提供咨询服务、创作抗疫宣传作品、报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突出事迹和先进典型人物等,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彰显沈农青年的责任担当。

      我校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广泛好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5班林茂华的假期抗“疫”志愿服务受到宁波电视台等媒体关注,多名学生被服务地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学生所在社区和政府也发来多封感谢信,对我校学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立德树人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唐雁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