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向20名学生发放生活及防疫补助金

    【来源:    日期:2020/02/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学校决定,为20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发放15500元生活及防疫补助金。

      本次补助对象为遭受疫情学生和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本人或家庭成员染病的学生每人发放生活及防疫补助金4000元;对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人发放生活及防疫补助金1000元;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生活及防疫补助金500元。补助金已于2月24日全部发放完毕。

      疫情发生后,学校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实际困难,全方位、深层次摸排疫情严重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宣传防疫资助政策,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经济困难学生。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学生处 于晓庆)


    审核人:宋德群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