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静博士讲解洪水与洪水资源利用

    【来源:    日期:2019/04/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8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8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洪水与洪水资源利用”,水利学院青年教师张静应邀担任主讲人。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张静于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并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库防洪预报调度及洪水资源利用,兼任水利部主办的《人民珠江》期刊特约编委。她主持高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省科学技术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校青年基金1项,副主持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子内容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级课题2项、市级横向课题5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水利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科技专著3部、教材3部。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荣获全国水利青年教师课程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14年入选“天柱山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活动中,张静博士由水的分布及循环讲起,介绍了洪水、洪涝灾害和洪水资源的利用情况。结合2017年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的合作研究成果,张静博士着重阐述了水库汛限水位动态控制和城市雨洪资源化的研究进展及方向,并就水库修建与生态整体性约束、小型水库调度实践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郭成久院长在主持中说,归国留学人员视野开阔,理应走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前列,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进程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水利学院党委负责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和师生、校友共8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2018级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