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Kadambot Siddique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应龙研究员来校讲学

    【来源:    日期:2019/05/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3日,应水利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Siddique教授、陈应龙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作题为“China’s agricultur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和“Phenotyping and modelling root system architecture in crops”的学术报告。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教授主持报告会。

    Kadambot Siddique教授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我国农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就作物干旱机制研究及养分管理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学术互动。陈应龙研究员就作物根系表型及根系结构模型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进行介绍。

    Kadambot Siddique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在形态发育、生理生化、遗传育种等方面对小麦和豆类作物的干旱适应性机制进行长期深入研究。2015年当选印度农业科学院外籍院士,2016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国际豆类年特使,2016年荣获西澳洲粮食产业协会终生成就奖,2018年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

    陈应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干旱农业研究方向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根系生态生理学及根际互作方面研究。现担任Plant and Soil,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Rhizosphere等国际期刊编委或专辑编辑。出版专著4部,在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and Soi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水利学院 研究生院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范昊明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