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可钦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    日期:2019/05/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园艺学院张志宏教授和代红艳教授联合指导的2015级博士研究生陈可钦在植物科学领域重要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上在线发表了题为“MdMYB46 Could Enhance Salt and Osmotic Stress Tolerance in Apple by Directly Activating Stress Responsive Signals”的研究论文。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为中科院生物学一区TOP期刊,3年平均影响因子6.613。

    该研究以苹果无性系GL-3为试材,发现苹果MdMYB46基因不仅在木质素合成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在植物耐非生物胁迫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并揭示了MdMYB46调控木质素合成和胁迫耐性的信号网络和作用机制。

    GL-3是张志宏教授团队于2013年选育出的极易遗传转化的苹果无性系,为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国内外十几家科研单位提供相关领域研究的基础支持,国内学者借助GL-3在The 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园艺学院 张俊祥)

    审核人:张志宏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