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刘智勇副教授介绍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

    【来源:    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3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12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理学院青年教师刘智勇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和研究”为题介绍我国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理学院院长张阚副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刘智勇副教授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材料、工作机理、制备工艺和应用等方面情况,比较了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相比于其它种类太阳能电池的优势与不足,着重介绍了中国学术界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并展望了该领域的广阔前景。

    刘智勇副教授2011年7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并获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从事三年博士后研究,现任Solar Energy,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英文SCI期刊审稿人,主持辽宁省教育厅一般课题1项、学校科研启动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级课题2项;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荣获辽宁省学术成果三等奖1次,入选学校2017年度“天柱山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noscale,Solar Energy,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中科院分区一区7篇,二区7篇,影响因子综合超过70。

    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各院师生90余人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雷居翰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