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叶兴庆研究员做客“天柱山经管论坛”

    【来源:    日期:2019/05/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研究员做客“天柱山经管论坛”,以“中国百年粮安路——70年回望与30年前瞻”为主题,对中国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问题作深入解读。

    叶兴庆研究员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系统地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农业发展以及粮食安全保障的演进过程以及存在问题,通过比较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探索我国未来农业发展亟需解决的技术性难题,并围绕我国农业经济管理研究的前沿热点、未来方向和思路与参会的100余名师生讨论交流。

    叶兴庆研究员现为中国农业大学兼职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多次参加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工作。先后在《经济研究》《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专业期刊发表400余篇学术论文,曾获国务院研究室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中央国家机关公文写作竞赛(调研报告类)一等奖。出版专著《现代化与农民进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农村经济体制》,翻译出版《国外贫困研究文献译丛》《中国:90年代的扶贫战略》。(经济管理学院 赵丽明)

    审核人:周密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