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莹教授午间学术沙龙深入阐释“猪粮安天下”

    【来源:    日期:2019/07/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3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本学期第16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畜牧兽医学院张莹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猪粮安天下’——非洲猪瘟对我国生猪产业影响”为题,分享了她的科研成果。畜牧兽医学院院长张树义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张莹教授主要从事人兽共患病毒病学研究,2016年底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受聘于我校畜牧兽医学院,现任病毒学专业杂志Virology Journal的审稿专家。曾参与“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主要从事流感病毒于哺乳动物宿主间水平传播分子机制的研究。2012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微生物与分子遗传学院艾滋病病毒研究室从事宿主天然抗病毒因子研究;2013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流感研究所继续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H3N2亚型人流感病毒抗原变异预测及哺乳动物宿主天然抗流感病毒基因筛选。曾在Science、Nature

    Microbiology、PLoS Pathogens和Journal of Vir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

    张莹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非洲猪瘟病毒对生猪产业体系产生的影响,从非洲猪瘟病毒的历史、病毒结构、传播途径等方面综合分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发生的原因,指出目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加强猪场生物安全管理是抗击非洲猪瘟的最有效武器,并现场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

    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沈阳市侨联组织维权部部长谢昕,沈阳市各区侨联主席、秘书长,应邀参加本期午间学术沙龙。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和各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