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王玉成教授分子生物学报告深受师生欢迎

    【来源:    日期:2019/10/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0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23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林学院院长王玉成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瞬时遗传转化技术在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为题,精彩讲述在林木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

    王玉成教授是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杰出青年基金,研究方向为林木遗传育种,主要开展林木抗旱、耐盐的信号传导与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包括构建逆境胁迫下基因调控网络,关键抗逆调控转录因子鉴定及功能解析等。先后主持863课题,“十三五”重点研发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资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5篇,总影响因子172,总他引次数900余次。曾获得第九届林业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3项。

    王玉成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基于农杆菌瞬时遗传转化技术的研究背景,详细阐释了该瞬时遗传转化技术的原理、方法和应用,利用该技术建立了林木分子生物学研究体系,为所有无遗传转化体系植物的抗逆研究提供了解决方案。

    百余名留联会会员和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在交流中,王玉成教授围绕农杆菌的培养和渗入法、瞬时遗传转化技术细节以及亚细胞定位、多基因转化、基因调控网络的建立、基因功能快速鉴定等方面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