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园艺学院王峰副教授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上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    日期:2019/10/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园艺学院青年教师王峰副教授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上在线发表题为“Crosstalk of PIF4 and DELLA modulates CBF transcript and hormone homeostasis in cold response in tomato”的研究成果,揭示了植物通过依赖于光敏色素的PIF4将内源激素信号及冷响应网络与环境信号整合,感知并传递光、温信号以维持生长和环境适应的分子调控机制。

    王峰2017年加入李天来院士团队工作,长期从事园艺作物对光、温信号变化的感知与响应、光信号对园艺作物光合作用环境适应性调控的机制研究。2016年以来,王峰副教授多次在Plant Physiology发表高质量论文,其中两篇论文被《植物学报》评为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之一。(园艺学院 高晓倩)

    审核人:齐红岩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