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秦嗣军教授阐释优质苹果生产栽培技术创新成果

    【来源:    日期:2019/09/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4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22期午间学术沙龙在北山教学科研基地苹果园举行。园艺学院果树栽培与生理生态专家秦嗣军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优质苹果生产的园艺学基础”为题,现场介绍了我校苹果现代栽培技术创新研究成果。

    秦嗣军教授是辽宁省苹果科技创新团队岗位专家,辽宁省果树专家指导组成员,辽中区、沈北新区果树省级科技特派团团长,辽宁省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新民科技服务团团长,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沈阳市高层次创新人才和校天柱山学者培养计划。近年来,围绕苹果和樱桃根系生理功能与土壤环境相互作用关系及优质生产原理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等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4篇。主编著作1部,起草制定辽宁省地方标准2项,选育观赏海棠新品种2个,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所参与研究荣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2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

    活动中,秦教授主要介绍了苹果生产概况、优质苹果的生产要素和留学感受,重点介绍了我校园艺学院系统开展的苹果抗寒性及品质遗传、新品种选育和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研究成果,指出我校成功育成的“寒富”苹果改变了我国优质大苹果栽培格局,并回答了师生们关于苹果品质和栽培方面的问题。

    秦教授表示,我国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刚刚结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农业高等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致力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国情,结合果树生产实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和各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