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杜国栋教授带领留联会成员“走进梨的世界”

    【来源:    日期:2019/09/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9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21期午间学术沙龙在北山教学科研基地梨园举行。园艺学院果树栽培与生理生态专家杜国栋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带你走进梨的世界”为题,通过现场介绍、参观和品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梨的栽培历史和研究进展。

    杜国栋教授现任辽宁省果树专家指导组专家、辽宁省科技创新团队秋子梨栽培岗位专家、辽宁省果树苗木繁育岗位专家,重点开展秋子梨果实发育及品质调控机制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国家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项目、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辽宁省果树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项目等10余项。先后荣获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二等奖。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个。入选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沈阳市拔尖人才层次,荣获沈阳五一劳动奖章。

    在一棵60多岁树龄的老梨树前,杜国栋教授从梨的栽培历史讲起,介绍了我国梨栽培面积、产量和消费情况,围绕新型苗木繁育、省力化架式、高光效树形结构、果实品质调控等栽培技术创新等方面着重阐述了我校梨团队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研究方向。杜国栋教授还邀请留联会成员品尝了现有10余个品种的梨,并就梨品质形成和口感差异的原因解答师生疑问。

    留联会成员和各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午间沙龙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