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王敬依博士午间沙龙分享微流控系统前沿技术

    【来源:    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1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29期午间学术沙龙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敬依博士以“3D打印微流控芯片系统与微尺度快速精准检测”为题作学术报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地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微流控技术是一门涉及化学、流体物理、微电子、新材料、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的新兴交叉学科,王敬依从微流控芯片系统、3D打印微流控芯片、微流控芯片系统快速精准检测、磁驱动微型机器及其应用四个方面展开报告,着重介绍了微流控芯片的优点、应用以及制作工艺,详细阐述了3D打印微流控芯片的部件以及性能,微流控芯片在快速精准检测领域的应用,以及磁驱动微型机器人的发展、原理、性能、操作。

    王敬依主要从事3D打印微流控芯片制作方法、无线供能磁驱动微型机器人控制方法、仿生磁驱动微纳机器人研究、微尺度下生物信息精确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论文5篇,包括中科院二区、三区期刊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Biomedical Microdevices,Microfluidics & Nanofluidics,Micromachines等,总影响因子11。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和留联会会员及各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沙龙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