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王晓雪教授高端阐释“表观遗传学”

    【来源: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30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2019年第26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农学院王晓雪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浅谈表观遗传在植物开花期调控中的作用”为题,分享研究成果与进展。农学院院长于海秋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王晓雪教授从表观遗传学概念、拟南芥开花期的表观遗传调控、水稻开花期表观遗传调控、SKIP通过SEF调控拟南芥开花期的分子和生化机制等四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高深的表观遗传学现象和调控机理,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抽丝剥茧,由表及里,引导在场师生沉浸在浓厚的高端学术氛围里。王晓雪教授于2012年当选我校“陈温福式教师”,她潜心科学研究、严谨低调治学的工作态度和高远开阔的科研视野、成果丰硕的研究历程征服了大家。从事表观遗传研究多年的张志宏教授表示“收获颇丰”。很多师生与王晓雪教授联系,请求去“听课”或“旁听组会”。

    王晓雪教授是辽宁省特聘教授,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和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水稻和拟南芥生物钟和开花期调控、分蘖角度和负向重力性形成、分蘖数和顶端/腋生分生组织分化和伸长机制、水稻穗部性状和粒型调控等发育过程的分子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重大专项,国家重大转基因专项等20余项。在The Plant Cell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累计影响因子70,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0.648。主编和参编专著、教材3部。曾获省星火计划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专利和中华农业科技奖等多项科技奖励。

    留联会成员和各学院师生近120人参加午间沙龙活动。(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文/农学院 程世昊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