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留联会午间学术沙龙已举办50期

    【来源:    日期:2019/10/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7日,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应邀在留学人员联谊会午间学术沙龙作报告。至此,留学人员联谊会午间沙龙活动已举办50期。

    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努力做好留学归国教师的关心、帮助和团结引导工作,通过加强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增进归国留学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鼓励专家们发扬留学报国传统,找准专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以多种形式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17年5月2日,由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张志宏教授等专家发起,10名归国留学教师自发组织了首次“午间学术沙龙”,并相约每周三中午交流学术心得和研究进展。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沙龙活动影响不断扩大,参与人员逐步增多,日益受到归国留学专家的欢迎。截至目前,学术沙龙已成功举办50期,56位专家出场85次,充分展示研究成果,尽情展现学者风采,参与活动的师生累计已达2900余人次。

    校长陈启军教授对留联会午间学术沙龙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活动为青年学术骨干跨学科交流和跨领域合作搭建了桥梁,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作出突出贡献。陈校长率先垂范,分别于3月20日和8月26日两次参加学术沙龙活动,既当主讲人,又当主持人,极大地鼓舞了归国留学教师参与学术交流活动的热情。

    现在,每周一次的留联会午间学术沙龙已成为沈农的品牌学术活动,亲切轻松的学术氛围、广泛有趣的学术报告、风采各异的专家学者,吸引了众多中青年教师踊跃参与,也正在成为研究生展望学术前沿的阵地。(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