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举办科研诚信专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2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举办第45期“沈农科技在线讲堂”,邀请辽宁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专家郑磊作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的线上报告,500余名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在线聆听。

    郑磊以“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基础,结合一线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经验,从科研诚信的内涵和外延、科研人员的基本诚信要求、科研活动的全流程管理、科研诚信的体系建设和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和惩处等关键要点与师生交流经验。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

    郑磊是国家科研诚信建设联系会议办公室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咨询专家、辽宁省科研诚信评估专家组成员、省科研诚信建设特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科研诚信、科技评价、科技监督和科技伦理政策研究,多次参与国家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文件制度起草制定工作,先后承担科技部科研诚信建设规范指引、科技评价绩效评估等多个部省联动试点建设项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孟思雯)


    审核人:秦琳贵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