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2个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四批林草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    日期:2023/03/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四批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评审结果,我校食品学院李斌教授领衔的北方特色浆果保鲜加工创新团队和林学院董胜君教授领衔的半干旱地区经济林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入选林草科技创新团队。这是我校科研团队首次入选国家林草科技创新团队。

    北方特色浆果保鲜加工创新团队依托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一级学科、辽宁省一流学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小浆果工程技术中心,国家浆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葡萄产业体系蓝莓沈阳试验站,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建校初期的农产品贮藏加工专业,经几代果蔬贮藏加工专家的共同努力,选育了适宜贮藏的浆果品种,系统构建了北方浆果贮藏保鲜与加工技术体系。

    半干旱地区经济林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依托国家林木种质资源保存库,历经20余年系统地开展了国内外山杏、酸枣野生种和近缘种种质资源多样性评价、种质创制、良种选育及高效利用研究,在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生殖特性、产量形成、功能成分、基因功能及抗逆性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启动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旨在适应新形势对林草科技人才的需求,目的是加快建立一支规模可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林草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第四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包括25名青年拔尖人才、25名领军人才和25个科技创新团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审核人:李益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