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迟道才教授团队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    日期:2023/02/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水利学院迟道才教授领衔的农作物绿色高效用水团队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6.744)发表题为“Efficient removal of ammonium in aqueous solution by ultrasonic magnesium-modified biochar”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利用超声空化和镁浸渍技术,大幅提升生物炭回收富营养水体中养分的能力及其在稻田中的资源化利用潜力,为稻田水肥双减提供重要技术支持。硕士研究生谭美涛为论文第一作者,吴奇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迟道才教授为共同完成作者。

    近三年,农作物绿色高效用水研究团队围绕水肥高效利用,先后在国内外期刊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提出了富营养废水的资源化循环利用理念,开发了具有定向功能的多孔介质材料,阐述了基于养分平衡的稻田节水减排模式,完善了东北半干旱地区主要农作物微灌节水理论。上述研究成果均发表于领域内顶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团队累计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水利学院 吴奇)

    重组官能团的微观特征及水体氨氮高效去除机制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3.142072

     

    审核人:徐伟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