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史文娇研究员作线上报告

    【来源:    日期:2022/12/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7日,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史文娇研究员线上作题为“数字土壤制图与研究历程”的学术报告。

    史文娇研究员以土壤制图的历史开篇,介绍了土壤制图的演变、信息技术在数字土壤制图中的应用、全球和国家尺度的土壤数据库等发展过程及历史背景,讲解了数字土壤制图领域的工作进展,涵盖了土壤属性的高精度曲面建模方法、土壤粒径的空间预测方法框架、土壤有机碳储量估算方法等内容。并就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建议。

    史文娇研究员长期从事数字土壤制图、土地利用变化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全球变化与粮食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担任Agriculture,Journal of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地理科学》等期刊编委,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模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学会生态模型专业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130余篇,研究成果被Science等期刊引用2700余次。(土地与环境学院 徐英德)

    审核人:边振兴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