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山楂种质资源圃入选首批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名单

    【来源:    日期:2022/09/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了第一批72个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我校原国家果树种质沈阳山楂圃入选,并被命名为国家山楂种质资源圃(沈阳)。

    我校国家山楂种质资源圃目前共保存国内外山楂种质资源387份,涵盖19个种,已成为中国山楂种质资源研究、教学及共享利用的重要平台。近五年,向全国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及企业提供种质资源实物和信息服务2000份次,支撑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

    国家农业种质资源库(圃)是我国种质资源安全保存与共享利用的重要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公益性特征。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种质资源圃的作用,推动种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筑牢种业振兴的资源根基,促进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园艺学院 张枭)

    审核人:马希斌 刘志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