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陈启军校长赴我校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调研

    【来源:信东旭    日期:2022/01/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陈启军校长带队赴我校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调研,慰问在基地开展科研工作的陈温福院士等师生。马殿荣副校长陪同调研。

    陈启军校长深入田间地头,细致了解出苗长势、田间土质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情况。陈温福院士介绍了团队培育的沈农508、沈农625等四个优质丰产高效粳稻品种繁育实施情况和我校水稻育种南繁加代田间试验等工作,农学院李凤海教授、蒋春姬副教授汇报了玉米、花生第二季培养繁育情况。

    陈启军指出,近年来以陈温福院士为核心的南繁科研育种团队在水稻育种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陈院士继续发挥领军优势,引领各科研团队开展深入研究,为破解我省种业“卡脖子”技术难题作出新的贡献。

    陈启军强调,在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工作的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和“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着力培育一批沈农“原字号”新品种,占领一批农业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加快建设具有沈农特色的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不懈努力。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左微)

     

    审核人:孙俊华
    编辑:信东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