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来源:尚 滢    日期:2021/12/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公布2021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结果,我校食品学院李斌教授牵头申报的“辽宁特色浆果蓝莓花色苷与食品大分子组分互作稳态化机理”项目获批,直接经费257万元。

      该项目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浆果制品中花色苷稳定性和消化吸收效率这一关键问题,通过建立降解动力学模型,推测浆果在不同加工条件下花色苷降解途径,探明降解机制,并构建“手-手套”筛选方法和“稳态化”递送体系,筛选出能与花色苷特异性结合的食品组分,通过化学计算结合多谱学技术,解析花色苷与食品组分互作的稳态化机理,阐释其精准高效递送花色苷的机制。项目的实施对辽宁特色浆果制品花色苷的产业化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校自2017年以来获批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5项。(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王海龙
    编辑:尚 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