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畜禽新品种“辽丹黑猪”通过审定鉴定

    【来源:    日期:2021/12/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丹东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作为第一培育单位、我校作为主要参加单位培育的畜禽新品种“辽丹黑猪”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鉴定,并获得证书。

      “辽丹黑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辽宁省培育的首个猪品种,是以辽宁黑猪为母本,美系杜洛克为第一父本、加系杜洛克为回交父本,采用现代数量育种技术,经过24年持续选育而成。该品种在育种过程中进行了辽丹黑猪部分肉质性状、繁殖性状的分子遗传标记探索,丰富了其种质特性,因此既有地方猪种耐粗饲、繁殖力高、肉质优、抗病能力和抗逆性强的特色,又具有外来亲本生长快、体格健壮、饲料转化率和瘦肉率高的特点,是生产优质高档猪肉的理想品种。目前已开发出畅销的山林牌辽丹黑猪肉冷鲜及熟食系列产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田丰)

    辽丹黑猪群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 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