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来源:    日期:2021/11/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立项通知,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韩晓日教授牵头申报的“农畜产废弃物炭化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项目批准立项。这是我校首个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韩晓日教授与日本日立造船株式会社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联合南京中船绿洲环保有限公司和沈阳隆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共同申报“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科技部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联合研究项目,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炭化技术装备,研发农畜产废弃物生物炭的肥料化利用技术,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产业示范。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科学技术部按照中外双边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要求、落实国家元首外交承诺等任务,会同有关部门遵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形成机制设立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王海龙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