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5项成果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来源:    日期:2021/11/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评选结果,我校获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

      植物保护学院段玉玺教授主持完成的“北方设施蔬菜重要土传病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制与应用”、农学院孟军教授主持完成的“生物炭暨秸秆炭化还田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获一等奖。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李晓东教授等参与完成的“稻渔复合种养生态系统优化配置关键技术与应用”获二等奖,园艺学院雷家军教授等参与完成的“草莓种质创制、新品种选育及应用”获三等奖。食品学院李斌教授领衔的北方特色浆果保鲜加工创新团队获优秀创新团队奖。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旨在表彰对我国农业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团队,鼓励全国农业科技工作者抢抓全球科技发展机遇,加强原创性、引领性农业科技攻关,为实现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李佳欣)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