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唐亮讲授优质稻米加工与品质改良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9/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2021年第6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主讲嘉宾农学院唐亮教授应邀讲解“优质稻米发展趋势及北方粳稻品质改良”。农学院院长于海秋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唐亮教授介绍了我国优质稻谷产业发展历程以及国内外稻谷产业消费现状,讲解了我国粳稻生产现状、供需形势、产区分布、品质评价标准,系统剖析了粳稻出现“高产不优质”现象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未来“粳稻产量、品质高水平协同发展”的研究方向,为绿色高效综合模式以及产品差异化等优质稻米发展模式拓宽了思路。

      唐亮教授主要从事稻米品质改良、水稻株型优化和资源高效利用等方向研究,作为第一或主要完成人选育出‘沈农625’等11个优质丰产水稻新品种,研发集成了生物炭基质育苗等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他现场就稻米品质评价和病害防治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留联会成员和研究生80余人聆听报告。(理学院 虞正迪 党委统战部实习生 程世昊)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