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4个辽宁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9/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公布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名单,我校独立申报的“耕地立体保护与监测重点实验室”,分别与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辽宁经纬测绘规划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土综合整治与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城市资源监测重点实验室”“智慧耕地监管保护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组建。

      耕地立体保护与监测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实验室以耕地资源为研究对象,针对耕地保护与监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重点开展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研究,探索基本农田动态监测评价方法,完善耕地质量等别监测与监管体系。

      本次,辽宁省共批准设立26个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主要面向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需求,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土地与环境学院 王帅 水利学院 高振东)

    审核人:汪景宽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